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到重庆路中学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02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翟群 李博然

12月1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李博然、翟群到重庆路中学开展题为“承百年风华,担时代之梁”的理论宣讲,重庆路中学部分学生参加。

李博然、翟群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发挥青年力量”以及“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们深入阐述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以疫情中的医护工作者、“天才少女”全红蝉、亚运会上的幕后工作者“小青荷”等实例介绍了新时代青年力量。她们希望同学们立足当下,明确目标,勇于磨砺自己,用青春的汗水浇铸美好的未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宣讲帮助中学生深入学习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引导他们树立责任意识,有助于中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