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7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刘敏

12月6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鸿远楼618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入党宣誓仪式。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侯振中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生预备党员预备期满考察评议指导规范》要求,由拟转正的预备党员于润萍、万璐、王洁、王艳红、孙铭坤、李胜亚分别汇报预备期间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总结所取得的进步,剖析存在的不足,表达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支委会向大会通报六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对申请人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评议,并由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经表决,全体正式党员一致同意于润萍、万璐、王洁、王艳红、孙铭坤、李胜亚六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入党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新接收的张文秀、李敏、肖萌、徐迎港、綦晓晨、闫慧等六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随后由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党章。宣誓仪式结束后,肖萌代表预备党员进行发言,她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对党组织培养的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宣誓仪式为契机,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老党员学习,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体现在方方面面,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孙珺艳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表达对党组织的向往,并表示将以身边这些党员同志作为榜样,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鞭策自己,严于律己,加强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此次大会,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有助于支部党员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