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到小学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09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孙晓瑜 翟群

12月4日,曹金凤在凯瑞小学开展题为“我劳动我光荣,争做劳动小标兵”的理论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劳动的意义”“致敬劳动者”“劳动我最美,奋进新征程”三部分。

劳动是人类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实践,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前提。中华民族历来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敢于奋斗的民族,千百年来,中华儿女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用劳动书写下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并将接续奋斗。

12月7日下午,刘嘉昕在范阳小学开展题为“以文化自信执笔未来,传承新时代崭新画卷”的理论宣讲,宣讲内容包括“从文物历史中寻找文化自信”“从三个来源中把握文化自信”以及“从新时代内涵中坚定文化自信”三部分,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三者一脉相承、生生不息,贯通中华民族的历史、当下与未来,共同垒铸了中国民族精神上的万里长城,支撑起中国民族文化自信的雄伟大厦。

(责任编辑:王寿朋)